校园新闻
我院6个项目入选四川省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近期,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2〕199 号),我院护理专业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护理教学团队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国传统康复技术》《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儿科护理》4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认定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旨在选树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全面推进不同类型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本次入选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学院入选最多的一次,也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标志。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双高”建设增值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