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辅导员案例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5月17日-18日,我院分别在成都校区和德阳校区举行了5月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高校辅导员案例研讨的技术策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系学工管理老师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洋主持。

参加活动人员认真聆听案例研讨

王丽英老师作“高校辅导员案例研讨的技术策略”分享

活动邀请到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丽英副研究员到校分享。作为第七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得主,王丽英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参赛经验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对案例研讨的赛制变化、评审要点、案例归类、分析思路、提问技巧,备赛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辅导员们积极参加沙龙研讨

在研讨环节,辅导员老师们就备赛过程中的困惑尤其是案例研讨的分析思路方面,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和分享,使辅导员们受益匪浅,对案例研讨和学生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对备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更加充满信心。

近年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解决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为主题,以“辅导员沙龙”为载体,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打造一支高素质辅导员队伍,让辅导员成为学院立德树人的坚实保障和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