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药学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2022年开班典礼暨2021年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月18日,药学系在成都校区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2022年开班典礼暨2021年结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出席典礼,35名学员及学院组织统战部、思政部、药学系负责人参加。

 

张志林副书记为开班致辞,对新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都有理想、有追求,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应加强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二是学史明理增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明理就是要明马克思主义的理,要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持续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就在于它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发展的理论。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努力把自己培养和锻炼成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上期优秀学员代表杨景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培训班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她谈到,能够加入青马大家庭,自己倍感荣幸,青马之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加强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服务,不断完善自我。新学员代表余纪彦同学说,培训班是锻炼我们品格意志、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的大课堂,学员们要为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

 

组织统战部、思政部、药学系负责人为上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典礼在新学员代表的诵读表演《觉醒年代》《不朽》中落下帷幕。

药学系青马培训班将继续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引导学生骨干在思想洗礼、实践历练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传承革命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