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文件精神,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织密织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6月1日,学院在成都校区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学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信访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和教材审读排查情况,并对学院即将出台的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强调各部门、系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更高站位和更实举措落实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守好建强学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接诉即办”原则,建立信访长效机制,加强分析预判和预警处置,做到快传达、快办理、快回复,减少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出版教材监督审核,强化课件、活页式教材、专著、网络课堂等责任把关,并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确保教材正确导向,发挥育人作用;要严格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高质量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整治行动。张院长就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稳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加强防范,抓实抓细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专项方案,加强风险研判防范,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做到“精准防范、有效应对,狠抓落实”,系统落实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形成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监督与考核,健全追责问责机制。把安全稳定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严格执行“五定”即定期检查、定期梳理、定期研究、定期处理、定期总结,坚决做到“三早”即风险早发现、事端早处置、信息早报告,切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校园和谐稳定,为学院“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