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12月2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15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及“双高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全景

江涛书记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重点围绕《历史决议》的三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四大历史时期、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面向未来的“四个必须”,从六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他强调,在“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的川护发展道路上,一要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健全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奋勇争先,勇毅前行,培养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时代新人。

IMG_9665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作了研讨发言。通过反复学习和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素养,明确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干事热情,坚持人民至上,立德树人,对党绝对忠诚。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不仅要推动学校事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也要“接地气”地开展产教融合、社会培训等工作,高质量解决学生的创业就业等问题;二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强化对全会精神、文件、制度等的深入全面学习与践行,在前后对照中强化自我革命,在同行对照中提升自己,狠抓落实和切实担当;三是务实创新、锐意改革,通过“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这一抓手,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认识不足,提升能力,努力拼搏,全面推进学院“双高”建设,逐步实现学院“1235”发展战略。

IMG_9920

最后,江书记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部署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面向全校师生带头宣讲全会精神,撰写学习体会;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的强大精神动力,拿出新举措、取得新进展、打造新亮点;三要抓好年底的各项重点和收尾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总结考核、绩效改革、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及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张志林副书记、陈劲松副院长、姚永萍副院长、张健书记、邱赞主任结合实际工作,作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