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助推学院内涵发展
——学院与新茂福斯特有限公司、华美牙科举行产教融合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学院与四川新茂福斯特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华美牙科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四川新茂福斯特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蓓、成都华美牙科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张先庚、副院长陈劲松、纪委书记张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图一 陈劲松副院长主持签约仪式 

新茂福斯特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润卿指出,当今医院后勤管理缺乏智慧信息化管理背景的医疗复合型人才。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和产业升级急需智能化医院后勤管理人才的趋势,福斯特与学院的合作能够全面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教材编写、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共谋发展,打造省内外医院智慧信息化管理人才培养标杆,创新后勤育人新举措,全面推动现代医院智慧信息化发展。

华美牙科副总经理付英表示,华美牙科是一家集专业从事口腔医疗、修复,种植牙种植,假牙生产为一体的连锁化集团公司,实现了管理人才与技术人才的有机结合。通过前期探索,华美牙科与学院实现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三全育人”、突出“产教研医”的合作路径。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互利共赢的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就产教融合落地落实、校企“双元”育人达成新共识。

图二 张先庚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张先庚院长强调,近年来学院以“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思想引领,以“五大强校”战略为核心抓手,聚焦职教改革,狠抓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与新茂福斯特、华美牙科合作的深入,是贯彻落实国家职教政策的重要举措,能够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希望合作各方立足社会行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路径,实现“资源共享、人才联动、互利共赢”的目标,携手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典范。

图三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福斯特签订产教融合框架协议

图四 学院领导和福斯特公司代表合影

图五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华美牙科签订产教融合框架协议

图六 学院领导和华美牙科公司代表合影

本次产教融合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能够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健康四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