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
加快儿童康复学科建设 助推临床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学院及附属医院儿童康复重点学科建设,实现科研转化助推人才培养,推进科研、教学、专业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教专创融合”。5月7日,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姚永萍带领儿童康复项目团队一行6人前往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交流学习。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院长蒋秀莲对调研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康复学科建设及发展情况。

姚永萍高度评价了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康复学科建设成绩,她指出,学院及附属医院在四川省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学科发展、儿童康复创新人才培养、四川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合作项目暨《脑瘫儿童智能踝足矫形器在青海高海拔地区临床应用与成果转化》研究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儿童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与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在脑瘫儿童智能踝足矫正训练器临床试验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双方在智能踝足矫形器临床试验、产学研教融合、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也表示愿积极参与智能踝足矫形器的临床试验和四川省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为学院牵头的四川省职业院校康复专业教师创新团队提供临床支撑,以此加强双方教学及科研能力,实现项目临床转化,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会后,调研团队一行对医院康复科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本次调研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四川省科技厅区域创新重点项目《脑瘫儿童智能踝足矫形器在青海高海拔地区的临床应用与成果转化》为契机,旨在推动我院儿童康复专业发展及临床创新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也为高海拔地区脑瘫儿童的康复提供了新的思路,深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促进儿童康复事业发展。


(图:叶建 文:李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