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时代
——我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 “大思政课”,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8日下午,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成都校区笃信楼前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各系党总支、团总支书记、实践队伍指导老师及全体实践队员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出征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意义重大。他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热情和积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实践育人。周密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卫生健康人才。二是发挥优势,服务群众。要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用所学知识服务群众。三是践学结合,感悟党恩。本着“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践行新时代青年赓续革命精神的青春诺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为实践队伍授旗

据悉,今年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院系共8支实践团队参加,将于7月中下旬分别奔赴德阳市新中镇、成都市青白江、邛崃、大邑、四川卫生党史馆、四川省科技馆等地开展以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崭新形象,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实践中锤炼实干精神、体验幸福生活、感悟伟大成就,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