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
——护理系积极落实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

开学在即,新冠疫情突如其来。2022年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必要不外出”,学院根据上级部署和属地要求,及时安排开学各项工作,“学生延期返校,进行线上教学”。护理系积极落实新学期开学工作。

通力合作,做好线上开学准备。开学前,护理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和教学工作会议,安排线上报道和线上教学工作。辅导员们组织学生进行线上报道,对未如期报到的新生开展一对一精准摸排,为新生解疑答惑。各班召开了开学主题班会,营造开学氛围,凝聚学生思想,注重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为线上教学提供了思想准备。

各司其职,有序开展线上教学。9月5日,学校正式开启全面线上教学。护理系领导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开课前多次组织开展线上会议,要求各科室、教研室务必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开课后深入线上教学课堂,对课堂质量进行督查。

任课老师们准备充分。老师们结合课程及学生特点,充分利用智慧课堂、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提前做好课前准备,按照课表时间有序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课程育人,做有温度的思政教育者,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医者精神”的教育,将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事例引入教学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强国之志。

辅导员们积极配合教学工作。他们心系学生,统筹疫情防控与教学服务。通过课前摸排,课上督查,线下联动,线上答疑,督促学生们保持良好的课堂风貌,关心同学们生活和心理状况,做好引导教育工作,全力确保护理系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甘于奉献,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暑假以来,护理系行政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常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面对多变的疫情形势,行政人员不断摸排全校师生的疫情信息,持续统计异常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为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和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贡献力量。此外,自疫情突发以来,护理系党员们冲锋在前,利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分别在省卫生健康委工作组、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参与了执勤防控、登记信息、配送物资、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战“疫”中,护理系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学院的工作安排部署,有序有力地组织协调各项工作,为高质量的完成教学任务、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