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重温红色记忆 争做时代新人
——康复技术系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任务,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潮中锤炼自我,7月5日-7日,康复技术系“健康振兴青春行”社会实践团赴四川乐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7月5日上午出征仪式上,系党总支书记黄萍为实践团队授旗,勉励同学们要扎根中华大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群众,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用青年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站,实践团队走进乐山市夹江县中国第一代核潜艇909实验基地,重温中国核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中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指挥部旧址和我国第一代潜艇设计专家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国核潜艇从无到有的发展史,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们扎根大山深处、艰苦创业的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

随后,实践团队观看了909基地发展历史纪录片,回顾基地发展历程,感悟彭士禄、赵仁恺等一代代核工业人舍小家顾大家,将青春年华化作深海中前行的潜艇,为祖国铸就大国重器,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家国情怀。

最后,实践团队来到摇篮广场深情诵读,用诗歌诵扬科学家精神,讴歌时代旋律,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为祖国的安全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谈到,革命先辈们扎根夹江,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革命先辈们的精神,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