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药学系开展“温情五月 以花寄情 感恩有你”母亲节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

母亲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弘扬德孝文化,培育感恩情怀,5月5日,学院总工会、药学系分工会在成都校区组织开展“温情五月,以花寄情,感恩有你”插花活动。 

整个插花活动分为动手体验、作品展示、温情寄语三个部分。花艺师从造型、色彩、主题、搭配四方面,详细讲解花卉的品种、特性、花语及不同的插花手法、花卉色彩搭配技巧、花材养护知识并现场演示插花。

 

向日葵、香槟玫瑰、康乃馨、洋甘菊...教职工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先把各种成把的花剪成单支、小簇,再修剪枝叶、搭配色彩、制作插花作品。这些普普通通的花草经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插出了漂亮美丽的束花。现场氛围活跃又温馨。

教师们在卡片上用心填写,寄语感恩之情,为母亲送上节日祝福。老师们纷纷表示:“系部组织这次活动,既让我们学习了插花的知识,又能将亲手插的鲜花送给妈妈,通过鲜花表达爱意,特别有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工会对职工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