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康复技术系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

为指导和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学习规划。10月21日,康复技术系在学院成都校区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康复技术系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人员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康复技术系主任陈燕彬代表全系老师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康复技术系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实习实训情况以及取得的团体和师生荣誉。最后,陈主任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

康复技术系副主任郑爽详细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教务、考务、实习管理以及1+X证书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奋发图强。

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带头人黄萍副教授、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赵钰及康复教研室主任张雨阳分别介绍了中医养生保健专业、预防医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办学概况、师资结构、学科建设、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目标及证书考取等方面内容,让新生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更充分和深刻的认识。

系学生科科长夏露从疫情防控、校规校纪、学生奖助勤贷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做了重点强调,希望同学们在院系的指导关怀下能“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黄萍以“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为主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学风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教育引导全体新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在实际生活、学习中要积极调整心态,尽早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她希望所有新生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不念过往,不畏将来,自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川护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内容全面深入,对指导他们科学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很有帮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爱护。他们一定会锤炼品格,潜心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类健康,成为党和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