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基础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增强教师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更好服务学生,基础部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邀请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君到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张君副主任为老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及操作技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外出血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及技能、四肢骨折固定基本知识及技能,同时对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分析。

老师们积极参与操作演练,对于体育课中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张君副主任进行了重点讲解与演示,并对大家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予以指导、纠正。

14419

1B51A

本次培训演练让老师们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了老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助力教师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