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2020级中德、中日项目班师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2021年1月14日,我院在成都校区召开了中德、中日项目班师生座谈会。学院健康培训中心主任孟保华、中外服四川地区负责人补逶逶、项目管理干事黄秋琳、项目班主任周兴红以及2020级中德、中日项目班33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还连线特邀了中外服友好之道启航计划部副部长赵丽娟、日本木兰国际交流机构董事长中原红参加,座谈会由健康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亚琴主持。

首先,孟保华主任对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通过互动交流,他了解了同学们的出国初心,对大家坚持梦想的信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一是坚持梦想,做到自律自信自强;二是掌握学习方法,学有所获,学有所感;三是怀揣中国心,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补逶逶、黄秋琳和周兴洪三位老师分别就2020级中德、中日项目班学生的学习情况、日常管理以及实习情况做总结发言。

最后,网络连线了赵丽娟副部长和远在日本的中原红董事长。她们就德国和日本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历届学生在德、在日的学习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赴德、赴日的要求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学好语言,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国内外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对今后的人生规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