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项目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到校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动高水平专业建设和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12日,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副总院长林江一行应邀到校洽谈产教融合相关事宜。学院副院长梁小利出席会议,教务处、产教融合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护理系、医疗技术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梁小利对林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效,围绕影响产教深度融合的关键问题开展调研。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眼视光技术专业和护理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希望校企双方整合资源和优势,在订单班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化方向、“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探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要指定人员沟通对接,建立工作清单、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合作项目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林江介绍了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基本情况和学生实习就业的需求情况,他表示,爱尔眼科有成熟的员工培养体系和校企合作经验,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护理+眼视光技术”交叉领域进行探索实践,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聚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明晰了眼视光技术和护理专业与行业对接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订单班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杨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