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小儿推拿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报名简章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履行院校服务社会职责,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拓展社会化培训项目,加快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改革,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于2021年成功申请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以及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为更好的给广大师生提供相关考核认定服务,现面向我院师生开展小儿推拿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报名。

小儿推拿,是在中医儿科学和中医推拿学的基本理论指导下,根据小儿的生理和病理特点,在小儿体表特定的穴位或部位施以手法,以防病、治病的一种中医外治疗法。于2013年正式列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中医药项目第一次进入“公卫”项目,是进入“公卫”项目的、仅有的2个中医药项目之一。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小儿推拿专项能力证书。可作为从事本专业工作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本专业人员的依据。

 

考核内容:小儿推拿常用手法定义、操作;穴位定位、功效及应用;常见病的诊断、治疗、注意事项等。以上考核内容均为实操。

报考条件:年满16岁,本校师生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2月7日

考试时间:2021年12月25日

考核费用:120元/人/次(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文件 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

报名流程:

1.报考人员自愿填写个人申报表和个人诚信承诺书等材料。

2.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将学生资料及考核人员花名册上交所在系部。

3.系部将报考人员资料统一整理后交健康培训中心杜正强老师,电话:18010620340;邮箱:1009011734@qq.com

报名材料:

1.近6个月内寸照(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大小在60-200kb);

2.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大小在60-200kb);

3.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人员名册(电子版);

4.四川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个人申报表及个人诚信承诺书(报考人员填写后打印并在签字处签名按手印,提交纸质版)。

健康培训中心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