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做新时代急救技能使者 担基层卫生健康使命
——2023年度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设备操作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8-31 来源:

为提升民族地区基层医疗机构人员专业技术整体水平,助推民族地区县域卫生医疗次中心建设,8月26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中心、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设备操作人员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省卫生健康委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陈远波,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姚永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强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姚永萍对本次培训安排、培训内容和要求做了全面解读,她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参与,要“认真听课,苦练技能,勤思考、勤提问、勤总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补短板、扬优势,快速提升自身急救技术、专业胜任力和综合素质。

张先庚对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56名学员表示欢迎,简要阐释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和卫生行业与学校发展情况。她强调,一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厚爱,学好急救知识与技能,用实际行动感党恩、跟党走,为老百姓做好卫生健康服务。二要尽快转变角色,从医务人员转变为学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以空杯心态安心、静心努力学习。三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争做大爱无疆的基层卫生健康守护神。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先庚院长以“做基层急救技能使者,担新时代卫生使命”为题开启了首堂培训课。她重点从培训目标、快乐学习理念、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让学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抢抓难得学习机会,认真学好急救技术、急救设备应用等,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与素养。

此次培训班时间为1个月,参训学员56人,均面向19个民族自治县和享受少数民族待遇县(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设备操作人员。培训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上总体目标,采取“9天理论学习+21天临床实践学习”方式,开展急救专业理论知识技术的教学和临床实践,急救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通过培训,提高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助推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