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教师喜获第五届全国埋线创新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

近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埋线传承创新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甘肃兰州举行。我院康复技术系教师严茜荣获个人一等奖,由我院与苏州高新区中医院等单位组成的川护联合队荣获团队优秀奖。

此次大赛共有10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市医院及高校的选手参赛,比赛由理论笔试(40%)和技能实操(60%)两部分构成。理论笔试以现场机考的形式考查选手穴位埋线理论知识,技能实操从医患沟通、腧穴定位、无菌操作、埋线手法、术后沟通等多个方面对选手穴位埋线能力进行综合性考查。赛场上,我院参赛教师及兄弟单位队友沉着应战,配合默契,展示了成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学院和个人赢得荣誉。

技能教育是职业教育重要内容,职业院校教师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技能基础与良好的专业素养,加深了学院与兄弟院校、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学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作为指导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风向标,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实践技能,助推学院“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