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姚永萍副院长到基础部开展体育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关要求,助力学院“双高”建设,6月22日,学院副院长姚永萍深入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开展体育教学及信息化建设、学生体测等工作调研。教务处、基础部负责人及体育教研室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基础部汇报了体育教研室的教学工作、体测开展情况及学生体测结果的分析、学生运动队训练及参赛情况,教务处汇报了学生体育成绩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体育教学的过程性考试、如何加强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信息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设。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姚院长强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对如何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走出去,对标竞进,向兄弟院校学习;二是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医体结合、信息化建设等实践与研究;三是要加强体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各职能部门及系部要加强协作,形成育人合力,提高体育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