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525我爱我”关爱师生心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

在“5·25”心理健康日之际,为加强对师生心理健康的关怀,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推动1441心理育人体系建设落地落实,5月25日,我院在德阳校区召开了“525我爱我”关爱师生心理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心理教师、心理委员代表共16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劲松副院长指出,525即我爱我,就是提醒大家要时刻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爱别人,爱社会。

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整体规划,依托四川省思想政治工作心理育人精品项目——《构建“护心育才”1441心理育人体系》,多措并举,提升教师、家长和学生三支心理健康服务队伍能力,尤其是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更好服务于学生并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他表示,心理委员和心理教师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不断提升心理保健水平,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成为快乐的“心灵使者”,引导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心理帮助。

在座谈中,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的故事和收获,以及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议。心理教师纷纷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上好心理健康课,开展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未来,学院将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加强对心理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和关心关怀,建设一体化的心理育人队伍,将“护心育才”心理育人理念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覆盖的心理育人体系,构建系统化的工作机制,促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开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