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感悟红色精神 深化四史学习 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到建川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深化四史学习,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1日,学院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成都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党员教师、护理系团总支教师代表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为学员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

上午10点,全体青马学员来到中国壮士群雕广场,陈劲松副院长在雕像群中讲述了抗日英雄的家风家训和英勇事迹,向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勉励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奉献,把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实践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马学员参观现场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百年党史馆、百年团史馆、长征纪念馆等,透过一张张生动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残存图片、复原场景,学员们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缅怀他们的历史贡献、感悟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风采。在团史馆中重温了入团誓词,引导青年学子们重温青年运动的激情岁月,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青马学员在团史馆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师生在党史馆前合影留念

陈劲松副院长还以《继承“党旗领航”的红色基因 绽放“团旗飘扬”的青春活力》为题为青马学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出发,号召青年团员紧跟党的步伐,一要坚定理想,赓续红色血脉;二要修身立德,锤炼过硬本领;三要胸怀世界,绽放青春之花。勉励青年团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师生合影

最后,青马班全体成员在“中流砥柱”前合影留念,为这意义非凡的一天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红色之旅实践教育活动,让学员们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虽然生在和平年代,但历史不能遗忘,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