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为有效推进学院惩防体系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强化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提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着力推进“廉洁校园”建设。2022年5月10日,学院纪委在成都校区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学院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并对如何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绘制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进行培训,为编制好学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有效建立内部防控体系制度打下良好基础。参会人员针对工作重点和难点展开讨论交流。

张健书记强调,党员干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预防在先、关口前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有效管用的防控体系,逐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综合效果;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找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梳理人、财、物、权的风险点过程中,要注重“全面防控”和“重点防控”相统一,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防得住、抓得准、管得严”;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各部门负责人严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旗帜鲜明的抓好本项工作,要与日常校园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着力推动校园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升级,以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推动学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