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快养老育幼队伍建设 助推地方民生服务发展
——学院与德阳市旌阳区民政局共建养老育幼服务人才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为承担高校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助推地方区域经济与民生服务发展,全面加强德阳市旌阳区养老育幼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育幼服务能力,5月11日,学院与德阳市旌阳区民政局在德阳校区举行养老育幼服务人才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德阳市旌阳区民政局局长张赟、副局长陈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健康培训中心副主任蒋虎主持。

张赟局长就旌阳区养老育幼及民生服务现状作了介绍,结合当前群众对养老育幼服务的迫切需求,指出双方合作签约,共建服务人才实训基地,加快服务人才的培养,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是解决社会老龄化和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地方政府和高校共同“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行动。

张健书记代表学院对旌阳区民政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社会责任担当,并就实训基地的建设以及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具体的安排,一是提升站位,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主动融入社会服务;二是保障教学质量,投入骨干师资,结合学院学历教育方向、职业技能培训特色,培养养老育幼服务人才,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紧紧围绕努力实现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民生保障目标,共同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德阳市旌阳区养老育幼服务人才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民政局领导一行在张健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养老育幼实训场地并举行了“德阳市旌阳区养老育幼服务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