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强化精准服务 推进就业指导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

为强化精准服务,切实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曾孝鹏于4月22日对就业包干班级——2019级药学3班进行了面对面“一人一策”就业指导。本次就业指导主要是针对该班级希望通过专升本提升学历、暂未就业的学生。

 在充分了解该班级就业情况和目前就业工作开展的难点后,曾孝鹏指出,辅导员要根据每位毕业生的求职需求,给出相应的求职建议,分层教育、分类引导。一是面临2022届高校毕业生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寻找对策;二是加强学生的简历,面试技巧等“一对一”具体指导;三是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实现就业工作“进家庭”。

针对希望通过专升本提升学历暂未就业的学生,曾孝鹏指出,学历的提升还有成人教育等多种路径,同学们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就业思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可以通过先就业后择业的方式,积累经验,在工作实践中发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在做中学,学中做,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最后,曾孝鹏对学生个人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珍惜青春年华,多读书,多学习,勤思考,多途径学习专业知识;二是作为技能型人才,要根据社会发展和时代需要,认真做好职业规划。根据自身能力,选择适宜岗位;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强身健体,拥有健康的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