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坚守救死扶伤初心 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我院2019级助产专业2班莫菲菲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

百年来,南丁格尔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广大护士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无数白衣天使用爱的力量为生命和健康护航,而对于我们,一届又一届的川护护理学子,孜孜以求,不懈努力,不忘初心,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去实现心中的“南丁格尔梦”。

近日,我院收到简阳市人民医院《关于表扬莫菲菲同学先进事迹的函》,对在该院实习的我院2019级助产专业2班学生莫菲菲提出特别表扬。经了解,莫菲菲同学于2022年1月中旬下班途中,发现一位老人突发疾病,而身旁并没有家人陪伴,莫菲菲同学临危不乱,及时准确地识别疾病的危险症状并迅速进行现场急救处理,后该生紧急将老人送至简阳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部,挂号、缴费、预约诊疗等,全程悉心照顾陪伴老人,直至老人子女到达医院。经及时治疗,老人顺利出院,康复效果良好。2月24日,老人的女儿来到简阳市人民医院,为该生送上锦旗,感谢学生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挽救了老人性命。

                                               

鉴于莫菲菲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崇高的职业道德,被简阳市人民医院评选为“优秀实习生”。希望全院同学积极向莫菲菲同学学习,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水平,做高素养、精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