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中药学专业圆满完成2021年药用植物学野外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院“三教”改革,提高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6月5日-6日,学院药学系中药学专业2020级、2021级(扩招班)全体学生在彭州市小鱼洞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药用植物学野外实践教学活动。成都中医药大学知名药用植物学专家、博士生导师严铸云教授、陈新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实践教学的指导专家并分别带队。

本次教学实践中,老师们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对100多种药用植物的来源、真伪辨识、标本采集及制作详细讲解,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技能。在两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完成了黄连、厚朴、川芎、夏枯草、木通、大黄、黄柏、鱼腥草、香薷、石韦等70余种药用植物的标本采集和初步压制,收获颇丰。

本次野外教学实践是学院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将理论与实践教学深入结合,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生动体现,同时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典型案例融入课程,巩固了学生专业知识,培养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了专业教学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