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2023年四川省医药卫生领域技术经纪人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产教学院

为强化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由我院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医药卫生领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于11月20日—24日在成都校区举行。此次培训由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指导,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主办,学院及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承办。

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主任毕明帅、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副主任刘邦峣及学院院长张先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梁小利主持。

刘邦峣指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人才是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的必要条件,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支撑。希望参培学员珍惜此次学习交流,全面深入掌握所授内容,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张先庚介绍了学院紧跟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阐释了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关人才培养对于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进入角色,处理好工学矛盾,认真学习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知识;二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如何在实际工作中高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聚焦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服务优势,全面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卫生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省重点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科管人员参加培训。在为期5天的课程中,各授课专家针对医药卫生领域行业特点,分别围绕“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解读”“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技术交易实务”“知识产权基础与法律保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各参培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为共同探索符合四川实际的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和方式,搭建了医药卫生领域技术转移转化的交流平台。

下一步,学院将在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着力联合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西南中心)开展相关技术经纪人培训,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持续人才支撑,为热爱技术转移事业的技术经纪人提供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乃至全国的医学科技成果高水平转移转化工作。

(文: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