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坚定扛起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
——张先庚院长向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12月9日,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第七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为全校师生线上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坚定扛起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共1.2万人次师生观看。

会上,张先庚院长结合学院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论证等方式,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论述,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新提法及如何坚定扛起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解读。

她指出,新时代十年,是中国发生巨变的十年,也是学院开拓、奋进、跨越的十年。学校始终紧跟国家战略,聚焦基层卫生健康需求,坚守“卫生教育报国”初心,围绕“感党恩、专业精、能创新、讲奉献、下得去、干得好”培养目标,聚力“双高”建设,打造“一老一小”专业特色,实现了以护理专业为主体,康复、药学等15个专业协同发展的局面,学院高质量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获批“四川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护理专业群入选“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交出了川护“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她强调,作为卫生健康类学校,要把人民健康和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定扛起教书育人使命,抢抓职教大发展机遇,以“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引领,深入推进“五大强校”战略,打造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新标杆,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走好学院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张先庚勉励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川护学子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厚植家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宣讲会,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服务好学院发展大局出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有效举措和过硬本领,坚定扛起新时代卫生健康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健康梦提供源源不断的医药卫生技能型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