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学院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建成开馆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学院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传承弘扬与校园文化建设。历经一年多的筹备和建设,学院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于11月10日正式建成开馆。上午10时,开馆仪式在学院德阳校区举行,邀请到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办正处级专员赖磊,原四川省卫生学校首任校长李明贵,党委书记、校长易昜,党委副书记雷鹏高,校友代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聂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护理部主任、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刘帆出席开馆仪式。学院领导江涛、张先庚、张志林、陈劲松、姚永萍、罗小强、卢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在仪式上致辞。他回顾了学校3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总结了学校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承载的价值和意义,更对学院未来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史资源、红色资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启动建设,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学院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的建成开馆意义重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校承担着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任务,校史是我们践行立德树人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充分挖掘校史中的精神资源,激励广大师生在薪火相传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他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智慧党建思政馆中的红色文化资源,将党史、百年卫生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历史画卷中体悟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在时代潮流中读懂卫生健康人的担当;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踔厉奋发、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服务基层的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为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开馆剪彩。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宣布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正式开馆。

江涛书记、张先庚院长分别为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授牌“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雷昕华和思政部主任王景分别接牌。

最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开馆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入馆进行参观。

校史馆展示面积共900余平米,包括序厅、历史厅、现代厅、成果厅、未来厅五个展厅,智慧党建思政馆包括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和360°沉浸式思政体验中心。

参观过程中,老领导、校友不时与大家分享过去的故事,回忆着峥嵘岁月的点滴。校史馆中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川护人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汗水与成就,生动地诠释着川护人的品格和精神。

参观校史馆

张先庚院长向领导、嘉宾汇报学校近年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

沉浸式体验智慧党建思政教学

开馆仪式后,学院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两馆”的育人作用,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彰显文化创新。校史馆将于每周四试行开放,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在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可提前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