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我院与成都西区医院举行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13日,我院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西区医院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先庚、副院长陈劲松、副院长姚永萍、成都西区医院总裁郝锐、常务副院长张虹、院长助理兼护理部主任王红梅、院长助理左佩妮、王生鹏出席授牌仪式,学院和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兼护理部主任王红梅主持。

成都西区医院医院总裁郝锐对张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常务副院长张虹从医院的发展历程、科室设置、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郝锐总裁对学院为西区医院输送的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医教协同是健康发展趋势,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临床医疗方面紧密融合,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高质量医疗服务的示范基地。

张先庚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服务社会、争创“双高”等方面抢抓机遇、锐意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效,重点介绍了学院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思路以及学院“1235”发展战略。她指出,本次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是贯彻落实国家职教政策的重要举措,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希望双方立足社会行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需求,整合优质资源,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路径,实现“资源共享、人才联动、互利共赢”的目标,携手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典范,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卫生健康技术技能人才,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随后,张先庚院长向成都西区医院张虹副院长授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向王红梅主任授予“护理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

成都西区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四川省首批取得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等级的民营医疗机构,学院与该院共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是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加强医教产研深度合作,在“大卫生大健康”时代,实现合作、共赢、共享、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