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我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5月1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团委、各系团总支团干部、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两校区多功能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各部门、各系团总支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关注大会盛况。

院团委、各系团总支团干部与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集中收看大会现场

护理系团总支组织团员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现场

护理系2020级助产2班团支部集中收看大会现场

医疗技术系2021级检验1班团支部集中收看大会现场

 

各会场秩序井然,在场人员聚精会神收看,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点,并在观看之后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纲领和指导,积极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通过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团建,筑牢青年理想信念根基,更好地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和青年活力,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主动承担责任,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接续奋斗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培养更多高素质卫生健康服务类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川护智慧与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 江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系统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史诗,并对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提出了新的寄语和要求,展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重要工作,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校长,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赶考”征程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学院聚焦“双高”培育学校建设,聚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各项重点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卫生健康类技能型青年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川护智慧与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先庚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今天,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也开启了建设“双高”、提质培优的新篇章。作为学院的一名青年教育管理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践行青春使命,坚决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团队勇立潮头、不懈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党政办公室主任 邱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对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高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一面旗,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赤心向党,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建强一支队伍,对照“四有”“六要”的标准,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身上有功夫,当好青年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守好一段渠,用“绣花”的精细功夫、用“开锁”的个性方案,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立足讲台,站稳讲台,引导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助力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政部主任、副教授 王景

 

作为青年工作者,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与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定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学院共青团工作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做青年友、为青年谋,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勤学奋进、扎根基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团委书记 段妍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从青年运动到青年突击队,再到青年志愿者,一代代青年们把自己的青春热血贡献于祖国建设、民族复兴事业当中。“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青年教师,接过青年教育的接力棒,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鼓励学生用心学习理论知识、主动参与社会实践,与我们一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更好的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思政部教师 黎雪梅

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砥砺前行、笃行不怠,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焕发光彩。作为高校教师团干部,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工作中多深入到青年学生中,争做青年“友”,多听青年“说”,多为青年“计”。把握住青年的脉搏,引导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引导当代青年面对新时代、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强国有我”的具体行动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担当作为,勇立潮头。

——康复技术系团总支书记  唐翠


我们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在红旗飘扬下成长,头顶苍穹,脚踏神州大地。从2008年的北京夏奥到2022年北京冬奥,我们这一代人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从电视机前的观众到融入时代洪流奋勇拼搏。时光不老,青春正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户饶

 

今天,学院团委组织院团委、系团总支全体委员及青马工程学员于两校区多功能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大我与小我”,作为共青团干部,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更应该思考“大我与小我”的关系,牢记为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和抱负。自觉将“小我”的个人梦融入“大我”的中国梦,将“小我”的个人理想融入“大我”的共同理想之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康复技术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张锐杰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从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开始,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更大更重,但我不会退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听党话、跟党走,将困难化为动力,把阻碍化为阶梯,学好本领奉献社会。

——2021级护专23班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