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深入一线办实事 精准指导促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深入就业分片包干班级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5 来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于3月31日在德阳校区通过线上亲自指导就业包干班级——2019级大专护理23班47名同学的就业工作,会议由班级辅导员刘四顺主持。

会前,张先庚院长深入了解该班学生就业现状与存在困难、就业预期目标,认真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与前景。会中,全面分析今年全国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作为新时代护理高职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积极就业、规划人生。张先庚院长对护理专业学生就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转变就业观念,切忌好高骛远。拓宽就业思路,正确评估自己,到最适合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她鼓励学生到基层历练,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岗位就业,关注公共卫生、大健康等行业,切忌眼光只盯着大城市的三甲医院。二是先就业后择业,切忌一步到位思想。要打破一步到位的就业观,树立不断进取的职业观念,多岗历练,增加工作经验,在工作经历中磨砺自己,提升职业技能、发现机会、抓住机遇,抓好机遇,成就个人梦想。三是感恩做人,潜心做事,切忌浮躁不实。积极乐观看待就业,对自己的成长充满感恩,对每一次就业机会都倍加珍惜,勤勉工作,讲求实效。每一次经历都会增加人生的厚度,都会提供很好的锻炼机会,怀揣感恩之心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理想的实现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院长对他们就业的关爱与悉心指导犹如一场“及时雨”,拉近了学院领导与他们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对于自己的就业方向与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就业信心和就业动力。

我院一直坚持由书记、院长亲自带头抓落实促就业,此次就业指导有利于深入了解学生就业形势,提升学生就业服务意识与大局意识,激发基层就业动力活力,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形成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全方位促就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