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领导莅临学校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

2022年1月14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勤、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保健员服务中心主任眭健来校考察指导。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陈学韶、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张先庚、副院长陈劲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陈劲松副院长主持。

考察组一行全面考察了学院发展历程,校园建设与校园文化,聚焦学院“一老一小”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特色,深入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培育基地考察,重点对母婴护理、婴幼儿照护、360度沉浸式急救技术、3D数字人解剖、双目体式显微镜实验室等进行考察。

交流会上,张先庚院长对王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办学治校方面取得的成效与特色,重点介绍了妇幼保健中的母婴护理、婴幼儿托育的培养培训的优势与特色。恳请得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加强对妇幼保健员培训创新与改革,共同打造妇幼培训示范基地。

王秘书长对学院近年来积极贯彻国家职教精神,聚焦“五大强校”战略,紧跟卫生健康行业需求,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砥砺奋进,在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妇幼培养培训、产教融合等取得的主要成效与办学特色给予肯定。他强调,妇幼保健协会将对学校妇幼保健培养培训给予大力支持,重点在妇幼保健人才培养培训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培训考核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母婴保育员培训为切入点,大力拓展妇幼人才培训,构建以政府、行业、学校、企业为一体的培训模式,深度合作、抢抓先机、超前规划,狠抓落实,为妇幼保健人才培训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就妇幼保健培训、婴幼儿托育等职业技能培训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交流,在妇幼保健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学院将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四川省社会教育发展促进会一起,把产教融合和社会培训做出特色、做成样板,立足四川、辐射西南、放眼全国,积极推动中国妇幼保健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