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加强科研工作 搭建科研平台 提升科研水平
——省科技厅周孟林巡视员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19 来源:

3月18日,四川省科技厅巡视员周孟林带领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高量处长、基础研究处华莉副处长来学院德阳校区调研指导科研工作。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何升元局长、市教育局尹艳局长、市卫生计生委杨兆华主任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院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同志主持。

江涛书记首先欢迎周巡视员一行来学院调研和指导科研工作。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现状,并深入分析了学院作为新建护理高职院校在科研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机遇,学院将在养老护理、社区护理等专门化人才培养加强科学研究,搭建医养结合研究平台。提出了“申报指南中增加适合高职医药院校申报的类别、分类评审科研项目”等建议,也希望省科技厅在拓宽科研申报渠道,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给予支持,让学院更多的教师参与科学研究,更好地为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德阳市卫计委、科技局和教育局领导先后发言,均表示将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将学院相关工作纳入德阳市教育、卫生、科技整体工作中,在人才引进、项目立项、成果转化、申报专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基础研究处负责人就申报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人才培养项目”的相应课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并提出很好的建议,同时积极鼓励和支持学院申报相应的课题。

周孟林巡视员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虽然职业院校不具备科研优势,但学院新校区的基本条件非常好,院校领导重视。他就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教学和科研这两个“轮子”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二是要按照办学目标找准定位,加强实用性、应用性研究,确定科研选题,特别是要从养老、健康服务产业找准切入点。三是加强科研队伍组建,可采取联合、合作的方式打开科研局面,建议学院加强与相关院校合作,加入其科研团队,促进队伍成长。四是学院科研处同志要加强与科技厅相关处室联系与对接,以便指导学院开展科研工作。

最后,江涛书记感谢周巡视员一行对我院工作的指导,并强调创新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动力,要认真领会领导提供的重要信息及指导意见,立足实际,抓住机遇,大力开展科研工作,着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