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带领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赴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纪念馆广场赵一曼雕像前,江涛、张先庚带领大家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赵一曼雕像集体鞠躬致敬,缅怀赵一曼同志。随后,江涛带领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以及纪念馆陈列展出的赵一曼同志一系列珍贵历史实物、照片、各类文献资料,生动还原了赵一曼从一名大家闺秀成长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的革命故事以及抗击日寇、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

一行人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停留,认真感受陈列品背后真实而感人的革命故事。感慨赵一曼同志矢志不移、坚持革命的伟大一生,她的这种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族解放战争中的高度升华和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之瑰宝,赵一曼为了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学习。


此次赴赵一曼纪念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缅怀赵一曼同志的传奇人生和超凡事迹,又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伟大民族气节,学习她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习她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顽强拼搏精神。将此精神根植于川护人“医者仁心、言传身教”的初心中,勇担“立德树人、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