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测试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宣传统战部

5月28日下午,我院在成都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第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今年国家和省“两会”精神。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江涛书记首先对“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对经济运行、三大攻坚、改善民生就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学院实际就报告中提到的教育和卫生等民生领域问题做出相关部署。

江涛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异常复杂、国内发展挑战严峻的特殊背景和时间节点召开的。要深刻认识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和学院密切相关的脱贫攻坚、高等教育、卫生健康等内容,落实好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发展养老、托幼服务、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等工作,积极思考我院教学、招生、就业和社会培训工作。

江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2020年的工作规划,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要巩固学院对口帮扶成果,助力壤塘县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好民生和公共卫生服务领域中的养老、婴幼儿照护、服务业4+6产业结构优化等推进产教融合、大力开展职业培训;要抓住国家高度重视护士队伍建设的发展机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川护力量。学院也将大力推进治理体系的改革,在今年内通过“一调二换”调整内设机构和开展中层干部、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护士队伍建设的通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和全省卫健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