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开展药学系就业单位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

按照学院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为进一步了解药学系就业单位用人情况,推动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药学系深入药品经营类就业实习单位四川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回访我院毕业生在企业工作岗位的发展,深入了解企业对于毕业生的人才需求,并看望了在岗的药学与中药学专业的实习生。

四川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有限公司是省内一流医药零售连锁企业,为我院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就业和实习岗位。在走访过程中,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路径与前景、到岗实习学生的学习情况,对我院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示我院培养出的毕业生与企业相关岗位需求匹配度较高,希望将来有更多我院毕业生到企业工作。

今年疫情背景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难度较大,药学系深入推进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精准衔接,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人才,全力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通过对两家企业的深入走访,药学系与企业交流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实习生管理,就如何多方面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进行校企合作进行了讨论,希望未来能够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拓宽合作方式方法,最终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双赢。

本次回访,与在岗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切关心他们在工作和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耐心解答,积极引导,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职业规划指导。

就业质量的跟踪回访是我院提升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为将来促进我院学生就业,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专业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