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春大爱 做有担当的大国青年——张先庚院长为全院师生作战“疫”专题思政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3-29 来源:

防疫是思政大课堂,战疫是思政教科书。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为了切实将学院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提升川护学生爱与担当的能力,3月28日下午,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卫生人的爱与担当”的战“疫”专题思政公开课。

课堂上,张院长通过丰富而珍贵的视频和图片生动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国上下齐心抗疫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 ;坚定逆行的川护学子—“汶川女孩”佘沙的感人事迹 ,深入社区开展防疫服务的川护抗疫爱心志愿服务队……无数的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在国外疫情危机之时,我国紧急驰援,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彰显“大国担当”。

接着,张院长通过一件件鲜活的事迹、一串串惊心的数字、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引出了新时代卫生类大学生的爱与担当,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如何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爱”的能力,并勉励我院学子 “心有大我、行有大德”,要树理想有大爱,自觉自律知行合一,学习知识掌握本领,学会担当实现梦想。

最后,张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有序推进的防疫与复学工作。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完善防控方案,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校园消毒清洁等多项措施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在开学后的健康安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温馨、美丽的川护校园静待学子的回归。

全院师生共计10600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和聆听了这堂思政公开课。大家一致认为,这既是给全院学生的一堂精彩思政课,也是给全院教师的一堂典范金课,通过这堂思政课的学习,不仅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同时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与担当。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将谨记张院长的叮嘱与期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砥砺青春,不负韶华,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优秀川护人,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