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同心战“疫”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外人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开展抗击疫情歼灭战。学院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专业背景,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党员、药学系副主任孟保华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践行“四新三好”,主动参加学院抗击新冠疫情爱心志愿服务队外,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推动中医发展”、“关于以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疗效拓展中医药国际市场的建议”和“关于加强老年护理、儿科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等三项,其中“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推动中医发展”建议被省委统战部采纳,“关于以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疗效拓展中医药国际市场的建议”已由致公党德阳市总支部报送至省委统战部和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老年护理、儿科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已由德阳中华职教社报送省委统战部和中华职教总社。

致公党党员、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方颖主动加入到学院防控工作中,撰写师生健康教育方案,创建全校在线课程《健康教育之新冠肺炎》,承担学院师生线上咨询平台的轮流值守工作,开展师生心理援助工作。同时自愿加入学院抗击新冠疫情爱心志愿服务队,参与编写心理援助工作手册《社区心理常见问答》,编写心理援助推文,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援助工作。

龙泉驿区政协委员、学院人文艺术教研室主任贺丽萍为龙泉驿区同安街办和龙泉交警大队洛带中队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纯牛奶;九三学社社员、护理系主任陈燕彬,九三学社社员、信息中心副主任石磊等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更多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活动,发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用同心抗“疫”践行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