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坚持全院“一盘棋” 打赢就业“攻坚战”--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3日下午,我院在成都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学院张先庚院长、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各系主任、书记参加了现场会议,各部门就业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1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会议。陈劲松副院长主持会议。

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会议首先由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黄鸷对全院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各系领导分别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及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尽管学院历来就非常重视就业工作,但由于受疫情影响,目前就业率与往年同期相比差距较大,为了全面推进今年就业工作,大家献言献策,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研讨。

会上,分管就业工作的陈劲松副院长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责。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 全面完善学院、系部、辅导员三级工作机制;二要全面落实,坚持抓实、抓细、抓早、抓常就业工作,全力推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

最后,张先庚院长对就业工作做了全面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张院长强调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分析了今年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对全院辅导员“线上”就业工作做了全面深入指导,特别是要做好面向基层就业引导,分层分类做好“线上”就业工作精准推荐、系统安排、全面指导。张院长对全院就业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强担当。全面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院“一盘棋”,攻坚克难、通力配合,切实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转观念,出实招。创新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三是抓落实,求实效。全面落实好就业政策与信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确保完成学院今年就业目标。

本次会议对学院就业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为全院“一盘棋”,奋力打赢就业“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