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负春光好 奋进正当时--药学系召开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为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2日以来,川护师生齐上线,云端课堂约起来。非常时期,非常努力,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学习的效果,近日,药学系组织全系各班级开展“不负好时光,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分享交流会上,各班级辅导员通过对教育部、教育厅和学院等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的解读,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意义,并对上期学习成绩和班级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组织同学们探讨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解决办法。  

 

 

 

从线上教学摸排情况看,尽管部分学生不同程度存在困难,但均能通过各种途径和办法,努力克服,确保及时参加线上学习。

2019级中药学1班黄保秀家住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卡拉乡卡拉村,由于地处偏远,网络信号微弱。为了保证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她不顾寒风凌厉,每天自备干粮,早上7:00左右从家里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到达附近山顶接收网络信号,参加网课学习。如遇晚上有课,则在山顶附近的亲戚家借宿。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自立自强,不畏惧艰难险阻,非常时期,再大的困难我们可以克服,也感谢学校提供网课流量补助。”

 

不负春光好,奋进正当时。一个个克难上进的故事,深深激励着同学们,通过学习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参加线上学习的重要性,为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