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深冬慰问送温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

 

学院定点帮扶点壤塘县修卡村已于今年12月顺利脱贫摘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摘帽不摘帮扶”的重要指示,12月22日至12月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带领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和学院办公室人员前往壤塘县开展扶贫调研及年终慰问工作。

本次工作根据“脱贫不脱钩、致富不返贫”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调研,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教育帮扶和健康帮扶,探索下一步脱贫致富长效机制,创新开展了7项活动和调研工作。

在壤塘县分管扶贫的副县长孙宏斌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在壤塘县上寨养老院与老年人亲切座谈,询问他们的生活与健康状况。张先庚院长全面了解由我院免费为修卡村培训的养老照护员尕尔穷的生活与工作状况,并实地指导养老照护技术。她指出,我院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教育人才培养的优势,培养更多像尕尔穷这样的学生,为当地群众做好卫生健康保障,并代表学院为养老院送上了节日慰问金。

 

 

随后,张先庚院长和孙宏斌副县长以及县卫健局、县扶贫开发局相关领导一起,在修卡村组织召开了当地乡村医生和我院毕业生健康服务志愿队座谈会,深入了解乡村医生和健康服务志愿者们的工作状况、困难、建议和下一步打算。乡村医生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对中西医和藏医相关适宜技术培训,延长培训时间,扩大培训年龄范围。健康服务志愿者希望在开展入户健康服务时能够得到当地政府在交通、时间、仪器设施设备等支持。壤塘县相关领导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当场表示会从车辆、药品、医疗器械、组织协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保障志愿者更好开展工作。

 

 

座谈会后,张先庚院长、孙宏斌副县长和张志林副书记等为修卡村学生发放了128人次共计19150元的奖助学金;张书记代表学院看望慰问学院总支结对帮扶贫困户、当地困难党员及五保贫困户16户,送上了价值6000元的慰问物品;调研了我院前期捐赠的石磨机保管和使用情况。

 

最后,调研组来到壤塘县,与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等座谈交流。张先庚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本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和本次调研指导成果,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与张德发县长交换了意见,并对县委县政府对我院驻村干部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张德发县长对我院定点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给予高度评价,衷心感谢学院四年来对壤塘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与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深入考察与落实紫土豆深加工,为紫土豆产业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继续做好教育扶贫与健康扶贫工作,尤其是毕业生健康服务志愿队与乡村医师培训指导工作。

不忘初心担使命,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决胜之令,围绕党中央总体要求部署,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创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使壤塘县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