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
【学院动态】党委书记江涛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

2020年11月19日,党委书记江涛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在成都校区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德阳校区设分会场同步直播。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学习。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志林主持。

江涛书记以“五年规划”为中国带来重大改变为切入点,讲述“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他全面回顾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建议》的起草经过和公报的主要内容,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部分内容,重点讲解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内涵,通过生动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

他指出,全会提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作为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学院要以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大力实施“五大强校”战略,用全新的视野思考和谋划学院未来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要以争创“双高”为抓手,进一步找准定位和队列,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医教协同,着力实施“立德树人、质量提升、队伍提能、科研创新、产教融合”五大工程,夯实“党的领导、资源配置、川护文化”三项保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他希望广大川护学子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五中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学好专业知识,练强专业本领,锤炼品德意志,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起建设健康中国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张志林副书记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是落实重点任务,助推学院发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三是聚焦双高目标,做好科学谋划。用全会精神指导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实施五大工程,夯实三大保障,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