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
张先庚院长带队赴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 ”活动落地落实,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6月8日,学院院长张先庚一行11人,赴学院对标院校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学习调研。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振锋、副校长王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振锋书记对张先庚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基本情况。陈振锋表示,两所学校同为医学卫生类职业院校,有着相似的办学目标和发展理念,也承担着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任,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张先庚院长对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热情接待和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关爱帮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她指出,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我校“对标竞进”的榜样和坐标,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机制的建立,在产教研训、岗课赛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互惠互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做出新贡献。

会上,两校人员分别就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组交流和现场调研。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津医高专校史馆、虚拟仿真实训室、灾难急救实训室。

在天津天堰科技公司总经理刘雁飞陪同下,张先庚一行来到该公司技能中心和科普中心,全面深入考察急救、护理、康复等仪器设备的智能化、信息化研发情况。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天堰科技公司共同签署了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研发创新合作协议,为开展职业教育产品研发、课程开发、教学改革、智能研发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搭建了良好平台。三方将精诚合作,携手打造卫生健康领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标杆。

副院长梁小利,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产教融合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