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推产教深度融合——学院赴博音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产教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院产教深度融合,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校企双元育人机制,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一行赴博音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调研与合作洽谈。

张先庚一行在公司董事长江显全的陪同下调研了公司的运营情况、核心业务、产品研发等,重点考察了国际国内听力康复专业、行业和助听器产业的发展现状,并与企业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显全对张先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情况、管理理念、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江显全表示,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办学成效卓著,为医疗卫生行业输送了大量品质优良、专业过硬、扎根基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公司作为国内医疗级助听器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企业,充分发好双方优势,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品研发、技能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产教研深度合作。

张先庚对学院发展历程、发展目标、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特色优势、产教融合、等方面详细介绍介绍,同时对康复人才培养理念、目标、优势、成效等进行了阐释。并对公司企业理念、品牌优势、科研实力、取得成效、发展前景和社会贡献表示赞赏,对公司提出的共建产业学院,双方开展产教深度融合等提议表示认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她表示,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和2024年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校企优势,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理解把握和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项目。她希望双方加快推动成立产业学院,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技能培训、社会服务、创业就业等工作,共同培养听力康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听力康复行业发展,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校企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强及产教学院、学科科研处、康复技术系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COO夏庆伟、副总经理毛杰荣一行参加调研。

(文:税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