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全国首个听力康复产业学院签约
——学院与博音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扎实推动新质生产力在卫生健康行业和听力康复领域的应用,助推校企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博音听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听力康复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共同推动我国听力康复行业及产业发展。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龚俐、中国康复医学会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席卢伟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立群,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四川省残联原二级巡视员孟晓星、博音听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江显全等行业专家、学校代表80余人出席在四川锦江宾馆举行的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中国康复医学会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席卢伟教授发表致辞,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牵手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优势,助推听力障碍人群有效恢复,助推我国听力康复行业及产业发展。

中国康复医学会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席卢伟教授发表致辞

龚俐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学院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她指出,希望双方要牢记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听力康复行业的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听力康复服务行业发展使命,不断优化产教深度融合育人模式,为培养高素质康复人才,助力卫生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龚俐发表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表示,本次签约是学院快速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快校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全国首个由卫生类高职学院与听力康复企业共建的产业学院,双方将本着“优势融合、资源共享、利他开放、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听力康复人才培养、产业发展、职业技能培训、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努力打造听力康复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典范,扎实推动新质生产力在卫生健康行业和听力康复领域的应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听力康复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发表致辞

博音听力董事长兼CEO江显全在致辞中强调,企业与学校共同合作建立“博音听力康复产业学院”,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我国听力产业及听力康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博音集团将为产业学院合作项目投入资金,用于购置教学设备、开展教学培训、制定行业标准、加强产品研发、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开发、共同申报项目、共建实践基地等全方位合作,共同建成一所在听力康复行业具有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品牌产业学院;产业学院的建立对于卫生职业院校、听力行业、卫健系统都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开全国之先河。

博音听力董事长兼CEO江显全发表致辞

随后,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与博音听力董事长兼CEO江显全先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秉承共建、共享、共赢、共发展的理念,加强沟通协作,助力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共同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全面推动听力行业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后,江涛书记、张先庚院长一行参观了博音助听器成都旗舰店,深入考察助听器的研发、设备选择、验配调试等,张先庚教授结合现场考察,对博音听力康复产业学院提出了建设思路,并对下一步高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做了系统指导。

据悉,博音听力是一家专注于健康产业投资,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以“AI智能助听器+听力专家中心”为发展核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听力解决方案。目前,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已取得成果,获得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26项,注册商标130件。在融资方面,博音听力于2022年成功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并于2023年获得君联资本、明熙资本近亿元的A轮融资。此外,博音听力还获得了“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并获得合同信用A级认定证书。